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監察院百年古蹟特展逾7,400人次參觀 院長張博雅抽出主題網有獎徵答50名得獎者

  • 日期:104-05-29

監察院於本(104)年4月24日起舉行國定古蹟落成百年特展,除展出監察院國定古蹟建築特色及監察職權行使案例,也成立「監察院建築百年主題網」,與網友分享此次特展內容。本院建築百年主題網特別舉辦有獎徵答活動。監察院院長張博雅於本年5月29日上午11時公開抽獎,由電腦隨機抽出50名得獎民眾,贈送監察院古蹟紀念郵票及便條盒等紀念品。
張院長指出,監察院特展已近尾聲,截至5月29日上午止,來院參觀人數達到7,462人次,上網瀏覽「監察院建築百年主題網」者達7,467人次;參加該網站舉辦之有獎徵答的民眾計3,212人次,答對有獎徵答全部8個題目的民眾,計有1,819人次。這8個有獎徵答題目,涵蓋監察職權、陽光四法及古蹟建築等,包羅萬象,能全部答對者,已算對監察院有深刻的認識及瞭解。
張院長進一步表示,透過這次特展,使大家能夠瞭解監察院這棟古蹟建築,也更清楚監察職權行使績效。如銀行靜止戶案,監察委員調查發現,計有4,980餘萬戶靜止戶、存款高達613億餘元,造成存戶權益受損,監察院調查後,靜止戶已恢復為正常戶,存戶權益得以受保障;另拉法葉軍艦採購、台電購電案及假農民案,在監察院調查、糾正後,為國家節省公帑,替民眾看緊政府荷包。此次特展,讓大家知道監察院其實替民眾做了許多事!